佛八苦

不要走丢和迷路

【2024年雷安日文手春日再会24H 12:00】在说谎话之前、你的尾巴

上一棒@No.10高压锅 

下一棒@栖息非楠木 


2024雷安日文手春日再会24H  12:00

说谎话之前、你的尾巴

by慈叶

一个非常弱智的雷安酱,全文1w感谢阅读!

  

  多加芝士片不要酸黄瓜的双层牛肉堡。安迷修看着外卖上的订单详情又确认一遍:对的,没有错,是雷狮小朋友以三天为周期要吃一次的那个口味。他把订单发票放下去,想了想,还是又捏紧了,假装自己没看清那上面的字迹。白纸黑字,清清楚楚,他就算想用指甲把油墨划掉也没用,因为雷狮靠在病床上向他重复:“我不想吃这个,谢谢你。”

  不知道该从哪句话开始诘问。“你不想吃汉堡?真的假的”还是“你居然会跟我道谢?真的假的”,安迷修的手指在发票上划来划去,好像一枚钟摆,最后他求助于旁边的医生。医生低着头往病例上看,含糊地嗯嗯两声,对的,没有错。哪里没错?躺在病床上这个从头到脚散发着温良气息的孩子?安迷修张口结舌,委婉地提出自己的疑惑:“我以为这种事情只有热播偶像剧会安排放送。”

  “很常见的。”医生说:“失个忆而已,每个长篇大剧都得来一次,对吧?”

  “偏偏是雷狮?”

  “病人家属,你听起来好像很难接受。”医生拍拍他的肩膀宽慰着:“没关系,十有八九一个月不到就能恢复了,比如吃到喜欢的东西啦、看见心爱的人啦、路过似曾相识的约会地点啦,有一个契机就行,他迟早会恢复记忆的。”

  “倒也不是很急。”安迷修把手里的发票捏紧,团成一个小石头,扔进了垃圾桶里,他盯着地板喃喃:“我能趁他住院期间逃跑吗?一个月应该够我收拾好行李。”

  “出车祸时把他送来医院的男孩说您是他的法定监护人。”医生一脸为难:“理解您和青春期的子女有矛盾,但是不能这么绝情。”

  医生简单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项:饮食,清淡些就好,雷狮没出声,好像接受了。运动频率不能太过头,虽然检查显示除了失忆以外他屁事没有,但是以防万一,还是请他下次不要再尝试乘坐高速行驶的轮椅上高架了。最后,想要他恢复记忆的话,可以带他多去熟悉的地方走走。医生交代完以上事项,出去了,关门的时候不忘把垃圾袋提走,里面装着安迷修刚点的牛肉堡和扭成一团的订单发票。安迷修在椅子上深呼吸两分钟,从指缝间偷偷摸摸看病床上的雷狮,失忆小猫蜷缩在病床上,用纯良无害的表情盯着窗外那棵梧桐发呆,好像在数他的生命倒计时。安迷修犹豫再三,谨慎地开口:“雷狮,还记得我是谁吗?”

  “抱歉,不认识。”小猫用苍白的脸回答,眼睛湿漉漉如同被抛弃的幼崽。失忆啊,真是了不起的发明,能把一头野兽改造成猫咖编制。安迷修被他那副落魄的模样深深打动,手指在膝盖上飞速敲打,消息显示发送成功,屏幕上赫然两行大字:凯莉,你说失忆这种事儿有没有可能永久性?凯莉回得很快,很冷淡:做梦?

  

  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骂起。凌晨五点,卡米尔拨通安迷修的电话号码,语气冷淡、词句简洁:“大哥出车祸了。”安迷修一蹦三尺高,胡乱地扯了外套穿上,发动他年久失修的小电驴奔赴医院,路上碾过一个饱胀的汽水瓶子,爆裂声刺穿小电驴轮胎,急刹车踩得及时,但是惯性是沉甸甸的石头,吊着安迷修的头一起往前飞,差点滑进下水道。顾不上照顾青紫的脚踝,安迷修在凌晨五点的大马路上硬生生拦下一张跑车,车主刚失恋,蜷缩在驾驶座上哭,安迷修二话不说敲响玻璃,在车主迷茫的眼神中把手伸进来,犹如入室抢劫,开锁、开门、挤进驾驶座,不忘记把包里的纸巾塞到车主怀里,在发动油门前一秒,他说:“没关系,你人挺好的。”下一秒跑车以时速90的速度开始狂飙,车主的尖叫被扼杀在黎明前。

  杀到了医院,安迷修把钱包掏出来,摸出个人名片、两张百元大钞、凯莉考公用的准考证,一齐塞进车主手里,安迷修语速飞快地解释:这是我的联系方式,如果车子有损坏请联系我赔偿。200块请拿去买一根漂亮的领带,用来打扮,不要上吊。最后那个是我朋友的准考证,如果您觉得她人很漂亮、您很喜欢,那说明人是具有欺骗性的,所以不要为了失恋哭。说完这些话,他转身往医院跑,留下车主晕晕乎乎地坐在副驾驶座上,回忆着自己前半生的走马灯。冲进医院,根据卡米尔给的病房号码摁下楼层,在等待电梯上升的过程中,安迷修掏出手机看消息,才发现自己的手指颤动不停。卡米尔没跟他说车祸到底多严重,口气似乎也很淡定,按理来说应该没有大事,不过安迷修人好啊,架不住人太好,一想到雷狮有个三长两短,慌得六神无主,整个人都化作啄木鸟,就差在手机上打个洞了。

  手机上是几条尚未阅读的消息,分别来自卡米尔、帕洛斯和凯莉。卡米尔说:麻烦您照顾大哥了。安迷修回复:这是自然的。帕洛斯问:你真去了?你真去了??安迷修一时半会没品味出帕洛斯这是什么意思,感觉他的口气满是不可思议和怜悯。虽然安迷修也知道帕洛斯暗搓搓地怕雷狮,不过就算混小子真死了,帕洛斯再怎么不情不愿也会看在吃席的份上来参加葬礼吧,倒也不用对雷狮发生惨案做出如此惊讶的反应!安迷修回复:我毕竟是当长辈的!帕洛斯秒回一串省略号,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无可奈何,安迷修百思不得其解。最后一条是凯莉的消息,凯莉问他:你看见我准考证没?安迷修没敢回。

  病房号是405,安迷修闷头往里面冲,正看见医生在给病床上的雷狮进行话疗。雷狮浑身上下只有小腿上缠着绷带,漂亮的小脸倒是毫发无损,万幸!就算他半身残废了安迷修都可能会因为他的美色而负责起他的后半生。医生正在语重心长地教导:“知道你们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多少有点叛逆,但是我觉得半夜三更在高架上飙轮椅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放在以往,雷狮早该嗤之以鼻回答“关你鸟事”了,但是如今,他只是坐在病床上,垂着睫毛,神色安宁平和,毫无反抗欲望地听着医生指教。哎呀,这是真伤到脑子了吧。安迷修战战兢兢地走过去,简短地和医生打了招呼,低声解释他是临时代理监护人。医生对着病历本上的字看了又看,叹息一声,跟安迷修讲:“情况不太乐观。”安迷修大半颗心都跳到嗓子眼了,艰难发问:“他伤到哪里了?”医生把他推到病床边,让病床上的受伤小猫抬头看这位临时代理监护人,医生问他:“病人还认得出这位先生吗?”

  安迷修一时半会没想通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认得出是什么意思?他是穿得很奇怪吗?以至于大伙儿都认不出来?安迷修举起手臂,对着自己品味良好的昂贵西装外套搭配小马宝莉睡衣细细研究,不觉得哪里出错了。他低头看向雷狮,雷狮还是那副安静、忧伤的表情,盯着安迷修的眼睛,摇头。

  “不是啊,你就算再讨厌我的衣品也不能和医生打配合嘲笑我。”安迷修颇有不满:“在你针对我之前能不能想想你的房租和伙食费是谁在给。”

  “看来一时半会恢复不了。”医生叹息着。

  “雷狮这小子一直是这破性格,您也觉得他性格有问题对吧?不是在说我的衣品,对吧?”

  “我是说他的病症。”医生在病历本上龙飞凤舞写下两个字,安迷修对着那个词语研究了十秒,没能研究出医学生书法规律,也实在没看懂写的什么。医生贴心地解释:“失忆。”

  安迷修在原地默默地站了几秒,把头扭过去看着雷狮。苍白的脸,湿润的眼睛,表情何其无辜,放到对家tag里会被比喻成饱受摧残之美丽小白花,但是抱歉,这是雷安tag,所以他这表情十有八九在酝酿大阴谋。安迷修问他:“你老实说吧,是不是又没生活费了?还是想买什么东西不好开口所以拐弯抹角设计我?”

  雷狮摇摇头,开口说了安迷修进病房以后第一句话,他说:“抱歉,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

  十一个字,每个字都说的很清楚,发音标准,普通话应该是考得不错,至少得了一甲。但是怎么从雷狮嘴里说出来安迷修倒是一个字听不懂了呢?彬彬有礼,温顺乖巧,今天是愚人节吗?安迷修把手机摸出来看日期,不是啊,今天是4月4日,愚人节早过了,难道是疯狂星期四新文案?这时候手机上方弹出三条未读短信。卡米尔说:医生说大哥撞到了脑袋,失忆了,您一定要让他恢复啊。帕洛斯说:加油!凯莉说:喂,你是不是拿着我的准考证!

  安迷修深呼吸一口气,在椅子上坐下,用力地揉着自己的脸。他说:“抱歉,让我寻思一会儿。”医生带着同情的眼神离开了。雷狮坐在床边,低头看着安迷修脑袋上圆圆的发旋。安迷修反复做着心理建设,然后抬头问他:“你真不记得我是谁了?”

  雷狮诚实地摇摇头,温驯如同安莉洁家那只亲人小黑猫。安迷修点点头,心想管他是捉弄人还是真失忆,趁机占雷狮便宜才是最重要的:“那你叫我一声爹看看?”

  雷狮的脸上浮现出为难的表情,貌似是在斟酌词句,过了一会儿终于问出口:“你真是我父亲?”

  “不是,不是啊,你倒是怀疑一下啊。”

  “那我们是什么关系?”雷狮扳着手指:“听描述,我的紧急联系人是你,我的房租和生活费也是你在给,嗯,年龄看起来也没差多少,而且你让我喊你爹……”他抬起头,注视着安迷修翠色的眼睛,小心翼翼:“是……是那个吧,你在包养我?”

  

  凯莉终于得到了安迷修的回复,她烦躁地掏出手机,安迷修发来的短信赫然写着:不要去考公了,我感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世界会毁灭,你去考个渔船驾驶证吧。

  

  和医生交接了所有的事项,确认了除了失忆其他都没出问题,雷狮安然无恙出院。收拾好衣服,雷狮坐在病床边缘,看着安迷修面色苍白地跟医生说话:“真的没办法一下子回忆起来吗?好恐怖,他变成这个样子真的好恐怖,您玩过女神异闻录吗?就是类似那种立绘和建模有巨大反差的效果,非常吓人。”

  医生表示同情,拍拍他的手背又拍拍他的肩膀:“我理解您的心情,但是现在只能接受了。带他多去逛逛熟悉的场地吧,或许会很快奏效。”

  安迷修失魂落魄地转过身,帮雷狮提起随身的包,压根不敢看他眼睛,只嘀嘀咕咕:“走吧,咱们先回家。”雷狮天真地发问:“我是和您住在一起吗?”安迷修一阵恶寒,举手投降:“不是,你有自己的公寓,在你驱邪成功之前不许进我家门。”

  雷狮温和地点点头,跟在他身后出病房。因为小腿缠着绷带,走路颇为不方便,安迷修一步三回头,最终还是不忍心看跛脚猫走路,靠过来扶他的手,雷狮立刻化身八爪鱼,整个人缠住安迷修的手臂,死不放手。他比安迷修高小半个头,此时犹如西伯利亚森林猫缠上生骨肉罐头。罐头在被吃掉之前也不知道自己是罐头的。安迷修大脑空空,心里想:哇,真是抽到下下签。出病房的时候,雷狮伸手把门带上,没忘记给身后的医生比个ok手势。

  

  车是拜托格瑞开到医院停车场的,不知道这家伙来的路上到底在听些什么东西,车载收音机里的节目在带货,主播情绪激动、语速飞快:“全自动家庭闯祸机!会自己扒拉猫砂、会自己咬破猫粮口袋!玻璃杯、卫生纸、花盆里的种子,只要你一个不注意,就会被全部摧毁!”安迷修伸手把收音机关了,心想这不得给我付邮送?他犹豫再三,不知道怎么跟这个全新面貌的雷狮同学说话,只好干咳几声,试探性地问:“你有想吃的东西吗?”

  雷狮老老实实坐在副驾驶座上,带着他梦游一样的表情,回答:“你决定就好。”温良、礼貌、乖巧可爱。安迷修差点夺门而出。他把脑袋靠在方向盘上平复心情,最后说:“那我们去吃点蔬菜沙拉。”他发动油门,晕晕乎乎地往外开车,没看见雷狮脸上一闪而过的嫌弃,只一秒,失忆的西伯利亚森林猫回答他:“都听你的。”

  开车开到一半,安迷修才意识到:不对啊,现在这个状况不是更像包养吗?

  

  真不是。真不是包养。是这样的:雷狮住安迷修家隔壁,二十余年的邻居情谊,非常纯洁。小学三年级安迷修背着小白马书包出门上学的时候,雷狮就已经学会了在前院假装跌倒,摆出一副隐忍的可怜小表情,然后吸引安迷修过来哄他了。诶?好像抓鸟也是这个原理?总之,雷狮这人不可谓心机不深沉,把上学的安迷修吸引过来后,就开始提出自己的要求:要吃薯条、要陪玩、要听讲故事,傻乎乎如三年级的安迷修怎么能抵挡软乎小猫崽的吸引,心甘情愿蹲雷狮家前院陪玩一个下午。直到表哥赞德去学校接小孩没找到人,一家上下急得团团转,结果路过邻居家一看,小面包抱着小猫崽躺在草地里呼呼大睡,不知道骂谁好,总之赞德先把两个团子一边一个抓起来打屁股。

  挨了赞德一顿打屁股,安迷修还是不长记性,上学路上但凡看见雷狮在邻居家前院草地上趴着,就会以巴甫洛夫的罐头一般的条件反射作为指引,乖乖落入小猫陷阱。耽误了几次上学路,赞德眼光毒辣,一眼看出雷狮这小屁孩坏得很,终于决定亲自护送表弟上学,在路过邻居家时不忘记微笑着对小猫比个中指。上学的问题解决了,吃饭的问题解决不了一点。邻里关系很重要,偶尔会两家人一块儿吃个饭,雷狮深知自己幼年期的团子脸是无敌的,只要打个滚撒个娇什么东西都手到擒来,于是从安迷修的盘子里骗来无数高热量垃圾食品,安迷修浑然不觉,乐呵呵把自己的薯条供奉给他,像海鸥教。

  一年两年被骗就算了,被骗个二十年那就有点傻得可笑了,饶是迟钝如安迷修,也察觉到了小猫外皮下隐藏着深不见底的黑洞,终于在高考时期做出决定:往远处考。小猫也是要学会独立的!不能老是缠着罐头打转!雷狮靠着他美丽的脸蛋子吸引安迷修,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奢靡生活,这不行,为了小猫的独立未来考虑,安迷修认为自己做这决定做得很合理、很有效。录取通知书到了,打开一看,这家伙考得也太远了点,仿佛直接从东亚考去北欧,安迷修没敢跟邻居家任何一个孩子讲,收拾行李美滋滋走了。等西伯利亚森林猫幼崽察觉到罐头跑了的时候,想抓也抓不着,被雷父摁在家里强制上补习班。这不挺好嘛!雷狮也要学会自己走墙头的!

  安迷修在大学里享受了四年没有爪子刺挠的生活,考完这个证考那个证,最后如愿以偿当上光荣教授一枚。无业游民转职人民教师当晚,有人敲他公寓门,安迷修蹦蹦跳跳开门一看,外面站着西伯利亚森林猫成年体,比他高小半个头,提着一个行李箱,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雷狮说:“我饿了。”安迷修下意识接话:“你想吃什么?”雷狮回答:“垃圾食品。现在就去给我买。”

  天杀的猫啊他真是欠得很!轻轻松松考上安迷修的任教大学,轻轻松松提着行李箱天降小公寓,然后轻轻松松靠着美丽的脸蛋子再次让安迷修走入猫的圈套。等安迷修回过神来,雷狮已经在他的公寓里白吃白喝住了三个月。雷父偶尔打电话过来,语气愁苦,说孩子叛逆,根本不听他们的话,靠你多照顾了啊邻居家的小哥哥!老好人安迷修推辞不了一星半点,把照顾雷狮的事儿给接下了。但是一个公寓可塞不下一个成年森林猫外加一个成年罐头,安迷修跑了一个星期,在学校附近看中了一个单身公寓,风水不错,光线良好,给雷狮打造一个猫窝实在不能更合适,他愉快地付了租金,欢天喜地把这消息传达给雷狮,蜷缩在沙发里打游戏的雷狮听完前因后果一下子黑了脸,拉长声音:“哎呀,你就这么讨厌我?”

  “但是我们俩住一块也太挤了吧。”

  “我不介意。你可以睡沙发。”

  “这里好像是我家来着……?”

  租金都付了,不能真放着不住吧,雷狮一言不发收拾好所有的行李,关门的时候把玄关砸得震天响,安迷修百思不得其解,有人给你付钱住大房子你还不乐意!非要住那个拥挤的小公寓干什么?又不是真猫,买个高档猫窝不去躺非要睡纸箱子的。总之,分居生活开始一个月,雷狮压根不联系他,也不主动过来吃饭,生闷气似的。安迷修下课了还得炖好排骨汤送去雷狮公寓,指纹锁只录了他们俩的,安迷修刷了门进去,看见雷狮又在沙发上呼呼大睡,手边摆着一本心理学的教材,安迷修颇为欣慰,认为好学就是好的。翻过来一看,那章节上写的是“如何抓住长辈的心”和“如何用花言巧语糊弄人”。安迷修不敢细想,把书盖回去了。分居一个月,雷狮还在生气,既不跟他主动搭话,也不跟他汇报自己的一日三餐。安迷修在公寓里来回踱步,最后还是举手投降,决定找个机会把雷狮接回来住。原因不外乎他担心雷狮的饮食健康和正常作息,绝对不是因为一个人住太寂寞、雷狮脸蛋子又太漂亮,这什么,巴甫洛夫的罐头效应?

  还没等安迷修找机会提出来呢,半夜三更,卡米尔给他发消息,词句简洁,但是铿锵有力:大哥出车祸了。安迷修手忙脚乱跑医院,收获失忆小猫一只,更乖!更好!更听话的家庭闯祸机!安迷修在餐厅外停下,示意雷狮下车,失忆的雷狮笑眯眯地看着他,仿佛一只站在窗外的陌生野猫。

  早饭主食吃的是蔬菜沙拉。病人那当然不能吃辛辣垃圾食品,很合理。雷狮对着面前绿油油的沙拉碗沉默两秒,乖乖吃下去了,虽然吃的很慢、很艰辛,但是好歹是真吃。安迷修托着下巴沉思,寻思这都失忆了,什么时候跟他说“回来住”呢?现在不行,现在肯定不行,就怕失忆的雷狮真把他俩当成包养关系。斟酌再三,安迷修说:“你一个人住,可以吗?我会给你送一日三餐过来,学校我也帮你请好假了,恢复之前可以多休息一段时间。”雷狮终于找到一个终止吃沙拉的机会,伸手拿纸巾擦了擦嘴角,低垂着眉眼,懂事地点头,他说:“好的,我会听你的话。嗯,刚出院一个人也没关系,你放心工作去吧。”

  诶?虽然乍一听很体贴,但是怎么感觉被骂了一顿?安迷修眨眨眼睛,顶着压力往下说:“因为你和我的作息时间不一样嘛,我早起上课会打扰你休息,所以我觉得还是分开住比较好……”

  “我知道了。”雷狮放下叉子,微笑着:“都听你的。你好好工作,别因为刚出院的我耽误了日常生活。”

  安迷修没敢接着说下去,左边那桌八卦客人谴责的眼神要把他烧穿了。他支支吾吾:“呃,不是,那个,我只是觉得我会影响你的恢复……”

  雷狮眯起眼睛,坏笑,但是很快调整成柔弱可怜的脸:“没有的事,你能来医院接我,我就很开心了,能多来看看我就好,毕竟我现在也没有认识的人……”

  呀!怎么把这么可怜的小猫丢在公寓里守活寡!真是混蛋啊!旁边那桌的客人心声都要蹦到安迷修脸上了,安迷修说不下去了,艰难地喝了一口茶,他说:“嗯、嗯……那你,那你想和我住吗?我公寓很乱、做饭难吃、床也很小……”

  雷狮秒答:“要。”他可怜巴巴盯着安迷修的手:“不然我能去哪呢?我睡沙发就好,没有关系的。”特别强调了“睡沙发”这三个字。在旁边那桌客人严厉的注视中,安迷修哆哆嗦嗦拿起车钥匙,他说:“呃,不,你睡床就行。”

  安迷修精疲力尽,载着失忆的雷狮回家。雷狮乖乖坐在副驾驶座上,盯着窗外飞驰的景色发呆。安迷修的心又变得柔软,他默默地想:唉,真是混蛋。再有下次我绝对饶不了你。今天给他煲个汤喝吧……鸡汤还是排骨?可怜死了,一定在想自己孤苦无依的处境吧。雷狮撑着下巴,心想:真是太他妈好骗了。

  

  去高架上飙轮椅是真的,但是失忆是假的。雷狮因为分居一事心有郁结,阴着脸寻思得找个机会强闯安迷修公寓,结果想得太认真了摔了一跤。万幸除了擦伤没出任何问题,卡米尔把他送医院里随便检查了一下,医生神色轻蔑:“你这点小伤涂点口水就行。”雷狮坐在长椅上,沉默不语。就诊大厅的电视机上正在放当下大火的偶像剧,女主角目睹男主角和女二号有说有笑,伤心欲绝,转头奔向马路另一头,说时迟这时快,一辆大卡车从画面右边疾驰而来,特效假得就像大学生做的PPT,把女主角撞飞了。雷狮想:接下来是什么剧情?转生异世界成为恶役千金?不是。女主角失忆了。男主在医院里痛哭流涕,他说:你忘记了我们之间的山盟海誓吗!喂,刚刚还在跟女二号调情的是哪个猪头啊?雷狮万分嫌弃,觉得编剧的脑子里可能长了一头牛,除了吃掉它没有别的任何用处。下一秒,男主站起来,信誓旦旦:“正是因为我不关心她,才会发生这种事情!我要负起责任,无论她能否记起我,我都要照顾她一辈子。”雷狮目瞪口呆,觉得编剧的脑子里除了牛还长了瘤,这下子只能求编剧去死了。卡米尔拿着棉签和酒精过来,问他:“大哥,你要不擦一下膝盖上的伤口……”

  雷狮举起手,示意他别说话听指令,雷狮说:“把刚刚那个医生喊来。让我涂点口水那个。”卡米尔迷茫,卡米尔困惑,但是卡米尔不说,他乖乖喊来医生,人家满是不耐烦地嘀咕还有工作——雷狮从口袋里拿出钱包,随便摸了张卡,让卡米尔去取钱,金额是1后面跟着一串眼花缭乱的0,医生迷茫,医生困惑,雷狮面无表情看着他:“借个病房,帮我开个病历本,做得好还会给你添点。”

  诶?失忆?真的假的?诶,这么多钱?老板,您还需要什么服务?我让护士给您开个香槟塔,和牛吃吗?要不我再给您开个癌症晚期的单子?老板,我,爱赌的爸,生病的妈,上学的妹妹,破碎的家……雷狮不耐烦:“行了别那么多话。”卡米尔马上给安迷修发消息:大哥出车祸了。雷狮躺在高级病床上,心里想:骗不骗得到另说,这个家我一定得回。

  

  进了安迷修的公寓,和以前一样整洁干净,唯独雷狮爱躺的那个懒人沙发还放在阳台,维持着乱七八糟的原型。雷狮保持着矜持的表情,站在玄关一动不动。安迷修脱了鞋子,把手伸过来,意思是要扶他,雷狮眼珠一转,抓住他的手,可怜兮兮地放在胸口,雷狮问:“这里是你家吗?我真的可以住在这里吗?”安迷修颤颤巍巍抽回手,手忙脚乱往屋里逃,只丢下一句你想睡哪睡哪,就进厨房自闭去了。雷狮得意洋洋,慢悠悠地在客厅踱步。他搬过来时带的麦当劳小模型还好好放在电视机旁边,懒人沙发上也保持着搬出去那天的样子,乱七八糟丢着乐高模型和穿了一次的外套(安迷修的,太小,穿不下)。书架上还是那样,一半是安迷修的工作用书,一半是雷狮乱七八糟的个人收藏,偶尔掺杂两本《猫咪护理大全》。好嘛,连雷狮留在这儿的多余的东西都舍不得丢。雷狮心情大好,准备随便找个楼梯摔一下假装自己恢复记忆,这时候他注意到书桌上摆了一封信,之前是没有这东西的。雷狮走过去,拿起来一看,安迷修的笔迹,上面写着雷狮收。落款是4月3日,雷狮进医院前一天。

  安迷修总不至于为了一封信和雷狮打架!早拆晚拆不都一样?雷狮毫无心理负担,撕开信口,摸出纸张,上面写着诚挚的道歉,安迷修絮絮叨叨:我也不是故意要赶你走啦!我只是觉得你都这么大了,大概嫌我唠叨嘛……如果你想搬回来,嗯,不嫌弃我起得太早睡得太早做饭也不好吃的话,那你随时都可以搬回来。但是搬回来的话还是要做家务!一三五是你,二四六七我来,回来记得带好行李,我给你买了很多速冻薯饼,想吃的时候用空气炸锅加热,但是不可以一口气吃太多……

  雷狮的尾巴要飞到天花板上去了,大猫美滋滋地拉开冰箱门,果然在速冻层放了几袋薯饼。雷狮心情大好,摸出手机要给卡米尔发消息,正看见凯莉的未读短信,点开一看,上面写着:混球你又搞什么飞机??叫安迷修回消息,不然我真的去考渔船驾驶证了!雷狮装作没看见,没回。他把信纸装进口袋里,寻思着找个地方摔一跤,这时候门铃响了,雷狮回过头,心想总不至于是凯莉那个疯女人真的杀过来了。安迷修从厨房探出个头,满是歉意:“雷狮,帮我开下门可以吗?”雷狮维持着乖巧的猫脸,走向玄关。门外站着完全不认识的男人,表情局促,但是神色真挚,脖子上戴着漂亮的新领带。男人问:“安迷修先生在吗?”雷狮眯起眼睛,罐头雷达嘀嘀作响,他靠在门边,皮笑肉不笑:“找他有事?”

  男人从怀里拿出名片,安迷修的。他说:非常感谢安迷修先生在我的人生低谷期出手相助!我从名片地址找过来的,想跟他道个谢……车没问题不用他出钱,可以的话我想交换一下联系方式——雷狮冷着脸,砰地关上了门,玄关又开始颤抖了。安迷修莫名其妙探出个头,问他是谁?雷狮咬牙切齿,一把揪起他的领子,在安迷修的脖子肩膀脸颊上又咬又啃,像被剪了指甲的猫,他说:“你他妈什么时候认识的人?我怎么不认识外面那个?居然还想要联系方式!还想让我独居?你想得美。沙发和床你都不许睡,不把事情交代清楚我就把你厨房炸了——”

  门没关紧,外面的男人弱弱地推开门,小声问:“那个,凯莉小姐的联系方式可以给我吗?哦,我顺便把她的准考证送过来了……”

  寂静。雷狮的脊背紧绷如同一条直线,安迷修慢慢地走过去,接过准考证,解释凯莉目前正处于火山喷发期,岩浆凝固以后一定问她的意见,再给人发联系方式。男人道谢好几遍后心满意足走了,门被彻底关上。雷狮还维持着小猫跳脚的那个姿势,安迷修先给凯莉回了消息,表示不要去考渔船驾驶证了,下午他把准考证给她送过去。然后安迷修走到雷狮背后,说:“家里有个空纸箱子。”

  雷狮没吭声。

  “你今晚就睡那儿吧。”

  雷狮转过头,挂着失忆时期那副柔弱可怜的脸。安迷修不吃这一套,心平气和:“我在门外放了流浪猫自动喂食器,饿的时候自己解决一下。”

  雷狮挪过来,神色阴晴不定,万分精彩,他抓着安迷修的领子,对着他的脖子又咬又啃,怪事儿,不是早过了猫咪磨牙期来着?雷狮嘟嚷着:“我恨死你了!”

  安迷修毫无波澜,问他想吃哪个牌子的猫粮,等下拆一袋给他。雷狮靠在他肩膀上,咬牙切齿,但是声音很小:“错了。”仿佛有条尾巴在他背后轻轻甩动,可怜得要命。安迷修一忍再忍,最后只憋出一句:“鸡汤在厨房,自己倒去。”

评论(19)

热度(48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