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八苦

不要走丢和迷路

万有引力

*雷安,匿名金主约稿,完整版请走微博id  真的好喜欢流沙麻将bot   自行搜索关键词

*up安迷修酱与阴暗前行毒唯 光明正大合租的雷狮酱,感谢约稿!


凌晨三点,雷狮又和安迷修打得难分难舍。此难分难舍,非彼难分难舍,只是一种视觉上的形象描述而已。安迷修的长腿死死绞着雷狮的脖颈,雷狮的手掌用力拧着安迷修的脚踝,安迷修一个不小心能把雷狮勒死,雷狮要是失手能把安迷修脚给折了。如果能出声他俩肯定把房顶吵翻,内容翻来覆去无非还是那几个:你怎么用我牙刷!你怎么穿我短袜!知情的不知情的听了都觉得是老夫老妻吵架,他俩浑然不觉。


考虑到楼下住着身体不好睡眠还差的房东婆婆,加上安迷修这边还开着直播,他俩大气也不敢出,安迷修一边磨牙一边强撑着微笑:“晚上好,这里是小安面包坊,今天给大家直播打游戏……”雷狮发出一声响亮的冷哼,还好耳麦离他挺远,弹幕一片其乐融融:安酱晚上好!今天玩什么呀?今晚吃的什么呢?有没有和舍友吵架……安迷修一一回复:晚上好!今天玩sally face,晚上吃的是可颂抹黄油……然后他犹豫一秒钟,结结巴巴地回复:“今天没、没吵架。也没打起来,真的。”


无异于此地无银三百两,弹幕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听就是吵了对吧”,也有女粉一边刷火箭一边“呜呜呜呜磕到了”。安迷修一只手操作鼠标,一只手还得摁着腿间的雷狮防止他捣乱,一时间恨不得自己长出三头六臂。雷狮从他腿间挣脱开来,揉着自己的后脖颈还翻白眼,低骂了一声就拿着自己的袜子走了。这破舍友打架归打架,倒是从不打扰安迷修直播打游戏,勉勉强强也是个好人。安迷修的思绪只飘散了一瞬间,隔壁传来轻轻的关门声,安迷修安下心来接着直播,还没等他加载完steam,一分钟后弹幕显示:莱恩那多进入了直播间。


用户 莱恩那多:晚上好啊小面包,未成年来咯,给你上个舰长。


对于一个主播来说这句话真是触目惊心,安迷修差点要被送去吸氧。他挠挠头:“晚上好莱恩,来个超管禁言他。”



小安面包坊直播间里喜闻乐见的一幕,禁言也只是吓唬人而已,大家都爱看。有刚来的新人战战兢兢发问:不会真是未成年舰长吧?老粉们一齐哈哈大笑,有人说:莱恩那多怎么舍得让小安被抓!小安又怎么舍得真的禁言大粉莱恩。同人女捧着互动当粮啃,大家都喊磕到了磕到了。安迷修很无奈,但是他并不阻止任何人讲述自己的想法,只说:“那我开始了。”


账号小安面包坊,up安迷修一开始是剪视频的,剪来剪去也没见他在d站混出个名堂。垂头丧气的安迷修干脆开始直播打游戏,剪点炫酷的游戏操作,本来技术就不错,加上他声音温和,性子也好,慢慢地也有点人气。有人气,但不多,安迷修只当是水平不够,完全没想到圈外人刚入坑都是被毒唯莱恩那多劝退的。

莱恩那多是在安迷修刚开始做剪辑的第二个月关注的他。一开始这个尊贵的年费大会员并没有引起安迷修的注意,直到他第一次开直播,空荡荡的直播间里没几个人专心看他操作,只有莱恩那多一个接一个地打赏火箭。安迷修说谢谢嘴都说瓢了,感动得无以复加,尊贵的莱恩只留下一个弹幕:加油吧,小面包。

彼时雷狮正好住进安迷修的公寓,两个人一开始还挺客套,雷狮甚至有点冷淡傲慢,安迷修只当是八字不合也没多想。每天晚上一过十二点,雷狮准时关上卧室门,安迷修准时上播,莱恩那多准时来直播间。在无人问津的直播间里和莱恩聊天是安迷修为数不多的乐趣,直到某天雷狮半夜爬出来倒水喝,撞到熬夜直播的安迷修,雷狮看看屏幕上那个直播间名字,又看看安迷修,难得出现了一点惊讶的表情。安迷修老老实实解释:我是个up主。他想:雷狮或许会嘲笑,或许不屑一顾……结果雷狮耸耸肩,倒了水又折回来,说:“加油吧。”

于是安迷修为数不多的乐趣增加了:①和莱恩聊天,②和雷狮唠嗑。一开始他觉得雷狮真是个十全十美的好室友,时间一长,莱恩的爱产生了一点古怪的变异,安迷修和雷狮也开始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日子。年轻美少男到老夫老夫大概就是这么个过程。

莱恩的爱,呃,怎么说呢。安迷修摸摸下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追溯源头。一开始只是打赏,后面他发现莱恩为自己做了全d站第一个打了“小安面包坊”tag的剪辑视频,要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安迷修给他写了一篇长长的道谢信,没有收到回复。莱恩像是没看到那封信似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从那以后,他打赏的频率和同人二创的质量越来越高。偶尔安迷修看看他剪辑的自己,不由得感叹这人真是个奇才:有钱又有才。

安迷修只当莱恩眼里的自己过度美化了,却没想过去翻翻微博的二创超话。身为超话大粉的莱恩,又能写文又能画画,出谷必被炒上天,但凡有个人拿着莱恩做的小安无料甩去海鲜市场卖,必能大赚。不过莱恩并不图赚钱,对他来说,最重要的还得是爱——不限于拉黑发表“安酱老婆好帅啊啊啊啊啊”评论的大粉二号,阴阳怪气每天显摆梦女图文的大粉三号。总的来说,莱恩在安迷修面前是个阔气贴心的大佬,在同人女眼里又是大爸又是孙子——大爸,不能否认他的饭真的很好吃;孙子,这家伙真的很毒唯啊!

和雷狮打完架的第二个小时,安迷修顺利下播。下播前他和每个离开直播间的人道别,一眼看见莱恩的名字还挂在那里,心里不知道浮现出什么鬼念头,他有点怀念那个孤零零的直播间了。下播后安迷修给莱恩发私信:莱恩也早点睡!

莱恩从不回他消息,真是个奇怪的粉丝。每次都显示已读,每次都不回复,每次都加倍打赏。安迷修只当他害羞或是不善言辞,但是这让他稍微有点安心感。他一字一句敲打:今晚又和我室友打架了。

虽然大家都喊莱恩小安磕到了磕到了,室友小安磕到了磕到了,但是大家或许只是一笑而过,当成几个过客。安迷修自己心里明白:他真的很在意莱恩。或许对方真的是个穷学生,每天缩衣节食给他打赏;又或许是不善言辞的女孩子,默默无闻地呼吸着。莱恩是什么样的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确实在安迷修孤身一人的时候安静地陪着他。

消息显示已读。安迷修接着打字:室友不是坏人!你别担心。相反,倒不如说他是个不错的人啦。会帮房东奶奶扫地和丢垃圾,虽然脸很臭,但是一定会牵着奶奶过马路……啊,昨天有偷看到他在楼下喂流浪猫。

消息显示已读。安迷修笑了,他说:莱恩,有时候我觉得我的室友和你蛮像的。你们不爱和我说话,也不交流,总是一往无前,把人甩在身后老远。

他说:晚安!早点睡吧。

消息框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安迷修心上一紧,一个激灵坐了起来。那边显示了陆陆续续的“输入中”,可是五分钟过去了,莱恩也没有回复任何东西。



小安面包坊【特别关注】:莱恩,有时候我觉得我的室友和你蛮像的。你们不爱和我说话,也不交流,总是一往无前,把人甩在身后老远。

小安面包坊【特别关注】:晚安!早点睡吧。


雷狮轻轻地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吐出。他努力不让自己颤抖,可是没憋住通红的耳廓。他仔细听了听,隔壁没有声音,安迷修应该已经睡了。雷狮放下手机,轻手轻脚来到自己的电脑边,戴上他工作时的黑框眼镜,凝视着自己的画作——干净的线条,清爽的颜色,柔和的肢体,那上面画的是小安面包坊的人设……人设瑟图。

雷狮——网名莱恩那多——小安面包坊头号毒唯,绝赞作画中。


安迷修一觉醒来,听见雷狮在客厅打电话,吵得很凶。他没打算偷听,但不妨碍雷狮生气:“我要说几遍我不会回去住?”

安迷修翻来覆去,捂住耳朵还能听见雷狮叹息的声音。他想起他和莱恩所说的一切,觉得自己有点可怜。安迷修推开门,雷狮正好挂电话,头也不回:“给你买了可颂,在桌上。”

安迷修看看天花板看看瓷砖地,顾左右而言他:“你家里出事了?”

雷狮耸耸肩:“跟你没太大关系。”

安迷修嘟嚷:“哎呀雷狮你看我俩毕竟也是室友一场,有什么问题可以和安大哥我讲……”他没继续往下说,因为雷狮看起来很想过来给他一拳。雷狮还真过来了,但是没揍安迷修,只是往他喋喋不休的嘴里塞了一个可颂。

雷狮说:“少管闲事。”他回房间了,安迷修没能继续往下说。他看看桌子上满当当的面包,又看看雷狮紧闭的门,只好叹气。他坐到餐桌边,慢吞吞地咀嚼。这时候楼下的房东奶奶来送蔬菜,菜是她自己种的,新鲜水嫩。安迷修连忙接过,弯下身来和奶奶说话。奶奶笑眯眯地:“雷狮那小子哪去了?昨天帮我修好了抽油烟机,还得谢谢他。”安迷修有点尴尬,不知道怎么开口,奶奶一下子懂了:“你们俩又吵架?三天两头吵来吵去……”她无奈地摇摇头:“年轻人真有精神。”

安迷修也只好跟着叹气。他知道雷狮不是刺头,也没那么爱和人起冲突,只是到了他这里两人老是八字不合,不是吵架就是打,难道是风水问题?送走了奶奶安迷修还在琢磨这个问题,没注意雷狮站在他身后,安迷修一下子撞上去,两个人都撞得人仰马翻。雷狮晕晕乎乎地倒着,安迷修摔得头晕脑胀趴在他身上,雷狮气得想笑,无可奈何地出声:“真有你的,面包先生。”

安迷修无话可说,只好老老实实道歉:“我错了。”他要从雷狮身上爬起来,有一瞬间他看见雷狮的手动弹了一下,像是想拉住他,但是他没有做出这个动作,安迷修也没有停留。就在安迷修思考着他的手是不是想挽留的时候,撑起身子的手在瓷砖上一个打滑,安迷修又一次摔下去,趴在了雷狮胸口。这下子是真绷不住了,雷狮皱紧了眉头,慢慢地笑出声来,他叹息:“你有贴贴牛逼症是吧,这可怎么办?”


晚饭吃的是意大利面,安迷修絮絮叨叨讲着自己的直播笑话,雷狮一言不发地听。他们偶尔也会有这种安静平稳的聊天时刻,谁也不挑事,一个说话,一个安静地听。安迷修笑起来:“我有个朋友,叫莱恩。”雷狮拿叉子的手停顿了一秒,只是耸耸肩,示意他继续说。

安迷修毫无察觉:“他第一次来我直播间,说要拿攒的压岁钱给我上个舰长,把我吓得不轻,以为真的遇上了未成年。”雷狮似乎是笑了,但是笑容很淡,仿佛回忆往事。他问安迷修:“我要是遇到这种人我得气死。你不生气?”

安迷修想了想:“并不。他是我的朋友。”

“一个素未谋面的网友都能给你当朋友,你的标准也太低了吧。”

他俩低着头各怀心思地想着事情,最后抬起头来,相视一笑。安迷修说:“我还蛮喜欢他的。”

雷狮松了口气似的,什么也没说。安迷修试图挑起早上的话题:“你家里的事真没关系?”

雷狮嗤笑:“我离家出走的,你说我愿不愿意回去?”

安迷修绞尽脑汁想找到一个劝说的理由,但是他没这方面的经验也不知道从何开口,只好努力地辩解:“或许你家人也有难言之隐……”

“你能别掺和了吗?”

“我这不是为你好嘛,你看,你有家人,和我不同——”

“你以为我为了谁在这儿留着?”雷狮慢悠悠地开口。安迷修看得出他有点生气了,眨巴眨巴眼睛,沉默下来。雷狮冷笑:“老是买不到十字路口的面包哭哭啼啼,晚上睡觉忘关空调第二天重感冒,丢三落四忘带钥匙——”

“停。”安迷修举起手,比了个暂停的姿势,他揉着太阳穴:“我错了。”

雷狮这才满意地放下刀叉。今晚洗碗轮到安迷修,他把盘子放进洗碗池就回了房间。安迷修洗着碗还在帮雷狮想要不要回家这件事,他越品越不对劲:不对啊。怎么这家伙说的好像是我的错一样!没有雷狮我也能过得很好——这时候手机亮了,安迷修看了一眼,是莱恩的新视频,毫不意外标题上还是写了【小安面包坊】五个大字。

安迷修有点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不知道该怎么诉说。他放下碗,想了又想,觉得人还是得成长的,他大步走向雷狮的房间,门也没敲,猛地推开大喊:“雷狮!你回家也没关系的!我是个成年……人……”


他戛然而止。


这个从未涉足过的房间里,贴满了相卡和海报,海报有小清新的也有18+的,画面主角有棕色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这是up小安面包坊的人设。雷狮背对着门口一动不动,从他面前的电脑画面来看,依稀可见一张没画完的18+图。安迷修说不出话,雷狮也不动弹,过了几秒,雷狮慢慢地回过头来,鼻梁上还架着工作时用的眼镜。以前安迷修觉得他这样子可帅,现在一看简直是衣冠禽兽的标准套件。

他慢慢地拉上门,小声说:“我什么都没看见……”他那两只眼睛总不至于是拿来喘气的,他不但看清了还知道那貌似是最出圈的同人图,作者是莱恩那多。过载的信息量在他脑子里爆炸,没等安迷修跑路,门被人狠狠地拉住,雷狮眯起眼睛,提溜着安迷修的领子把人抓进来了,没忘记反锁上门。

评论(13)

热度(45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