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八苦

不要走丢和迷路

【2022雷安七夕24H/4:00】绝望男友

【2022雷安七夕24H/4:00】绝望男友

上一棒: @Akiko_ 

下一棒: @雷达呆毛BiuBiu 

 @雷安活动主页君 

关键词:溶水性内裤/猜猜谁来吃晚饭

 

三更半夜,七夕的前一天晚上,安迷修遭人绑架。他躺在后备箱里,稀里糊涂地想自己究竟招惹了谁。开车的人说话声音很熟悉,像是凯莉,给她出谋划策的听起来像是银爵。安迷修傻乎乎地睡在后备箱里,一点不动弹,他总觉得腰上有个东西硌着腰,估计是凯莉没收拾干净,把他眼睛一蒙手一绑就丢上了车。凯莉的声音稍微大了点:“这也太扯淡了!”安迷修心想:有什么比自己的大学同学绑架了自己更扯淡的呢?他和凯莉银爵的关系也不错,想不出被绑架的合理理由,不过他不觉得这俩呆逼会把自己撕票,最多把他卖去非洲……车忽然减速,安迷修都要睡着了,被一个颠簸磕到了脑袋惊醒过来。凯莉还在碎碎念:“真服了他……”

有人打开了后备箱,安迷修久违地闻到了新鲜空气,他迷迷糊糊地:“关下灯……”银爵狠狠弹了下他的脑门,声音听起来非常冷漠:“人质安迷修,现在我们绑架了你,你配合一点。”

凯莉说:“不然就把你卖去非洲。”看吧!

安迷修不动弹了,懒洋洋地蜷缩在后备箱,心想他俩要搞什么幺蛾子,凯莉真打起了电话,安迷修想:我也没什么亲人,师傅去世了,师兄又不搭理我,她能给谁打?唯一的男朋友不也早就分手……

想到这里安迷修忽然打了个寒战,不是吧。嘟嘟嘟,电话通了,凯莉捏着嗓子,阴恻恻地开口:“安迷修在我们手上,给我们五十万就放了他。”

一片静默。银爵估计还在翻白眼(他那个肤色也不知道翻白眼谁看得见),凯莉咬碎了一颗糖,安迷修大气也不敢出,生怕错过了电话那头的声音。过了很久,可能一两分钟,电话那头传来雷狮低低的声音:“一口价,三万。多了不给。”

 

凯莉和雷狮吵起来了,凯莉要25万,雷狮雷打不动只给三万。凯莉冷笑:“安迷修在你心中只值三万块吗?”安迷修的心一下子揪起来,前男友那边的沉默让他有点窒息,这时候雷狮说:“你知道三万够那个混蛋买多少法式小面包吗?”

凯莉好像真的有在算能买多少个小面包,银爵听不下去了,银爵抢过电话:“50万,一分不能少,不然我们就把安迷修……”他看了一眼后备箱里那个大闸蟹,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把他怎么样,凯莉秒答:“不然我们就把他做成法式小面包。”

雷狮哼了一声:“三万,拜拜。”

他挂了。

安迷修被这一出整的有点懵,不知道自己是庆幸还是失落。他默不作声地躺在后备箱里,像一只晒干的大闸蟹,肚皮朝上,心有不甘。凯莉和银爵一句话也不说,这让他感觉自己很可笑。过了五分钟,安迷修受不了了:“帮我摘下眼罩吧?”

他像只失落的兔子,没偷到胡萝卜所以格外可怜。凯莉面无表情地帮他取下眼罩,安迷修这才看清楚他们现在停在银爵的大别墅前面,银爵蹲在地上戳戳手机,又拨了个号过去,那头接通了,他悻悻地开口:“三万成交。”

安迷修,一表人才公务员,堂堂前跆拳道社社长,三万块钱被朋友给卖掉了。

 

眼看着七夕要来了,大家谁都没找到对象,自己过也是过,一群人过也是过,于是凯莉干脆霸占了银爵的大别墅开party。绑架安迷修只是顺路的戏码,增加了一点神秘性,打电话给雷狮也只是随手而已。安迷修鼓着腮帮子窝在银爵买的龙猫沙发里,眼盯着凯莉,凯莉撒谎可是一把好手啊,编的有模有样,安迷修还当真了,原谅了她。格瑞端着咖啡递给他,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坐在安迷修身边默默地看书。距离七夕还有三个小时,屋子里躺满了打游戏的尸体,大家对于没有对象这件事都感到很沮丧,于是把怒气发泄在游戏上,老年人安迷修不赶夏活也不急着抽卡,傻乎乎地看着格瑞玩节奏大师,两个人打得津津有味。一片安静的别墅在零点钟声响起那一刻发出一阵欢呼,凯莉象征性地派发了蛋糕,权当是单身狗们的节日祝福,唯独没给安迷修发。安迷修这时候还没意识到不对呢,以为她只是还惦记着三万块钱,乐呵呵地等着小蛋糕,凯莉看他一脸期待,反而露出坏笑,她凑过去压低声音:“别惦记你那蛋糕了,猜猜今天谁回来吃晚饭?”安迷修莫名其妙,转头去看格瑞,格瑞不知道为啥,这时候反而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了,面无表情地盯着天花板吃蛋糕。安迷修凑过去,拍拍他的肩膀,摆出前辈的架子来:“小瑞啊最近有没有找对象……”

大门被人一脚踢开,安迷修吓了一跳,转过头去看,压根没发现满屋子的单身狗这时候都盯着各自的膝盖看,满是心虚。有个人站在门外,提着一个大包,慢悠悠地踱进来了,安迷修认识那个走路姿势,也熟悉那个穿衣风格,可是尼玛的雷狮不是出国好几年了吗?一小时前他还说安迷修是个三万块钱的赔钱小面包,一小时后他出现在银爵的大别墅门口。他俩分手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安迷修第一反应就是往格瑞屁股底下钻,想把自己藏起来。凯莉假笑着打招呼:“哎哟这是谁啊这不是雷狮吗。”她没把手里的派发蛋糕递过去,而是换了一杯鸡尾酒,安迷修还躲在格瑞膝盖下面不敢抬头,像只躲避危险的鸵鸟,格瑞面无表情地抬高了脚,把安迷修的棕色脑袋暴露出来,雷狮只看了他一眼,似乎是笑了,但是他没说一个字,接过鸡尾酒就溜达到厨房去了。安莉洁凑过来,小声说:“雷狮前辈已经走了。”

安迷修马上站起来,语速飞快就差来个快板了,他说:“哎凯莉我突然想起家里煤气灶没关我先回去了哈哈——”

凯莉说:“安莉洁烤了小面包。”

烹饪社社长安莉洁烤的小面包!安迷修的脚步戛然而止,可是他再三思索,怎么都觉得这个party本身就是个全套,他义正言辞地拒绝:“凯莉,我觉得你们是有预谋骗我来的——”

安莉洁眼疾手快,把小面包塞他嘴里了,安迷修一时间啥也说不出来,他唔唔半天,咀嚼了一下小面包。

 

安迷修决定勉为其难再呆半天,吃完小面包他就走。烤箱被他扫荡一空后,已经接近凌晨四点,安迷修有点困迷糊了,随便扯了个毛巾就在地板上呼呼大睡。看起来昏昏欲睡的围观群众们这下子精神起来了,他们绕着安迷修围成一个圈,像是某种神秘仪式似的,大家严肃地讨论:怎么撮合他俩复合。

这不能怪大家多管闲事!怪雷狮他给的太多了。凯莉说:“我建议把他拖到雷狮的床上,生米煮成熟饭。”

银爵马上皱眉:“你知道一个家政阿姨打扫卫生多少钱吗?”

安莉洁很纯真,安莉洁坚持和平至上主义,她说:“我们可以慢慢来,比如让他们俩一起做点事情培养感情。”

没什么比一起烧烤更能培养感情的了。地点选在了银爵家的泳池边,安迷修一觉醒来,尸横遍野,熬夜的人猝死概率很大,他不得不一个一个去试探鼻息,看看这些混账玩意儿还活着不。雷狮窝在那个龙猫沙发里,抱着双臂低着头在睡觉,安迷修本来越过他了,犹豫了几秒,又折回来,在雷狮面前蹲下,他仔细打量雷狮的脸。分手这么多年这人似乎没有变瘦,但是比以前更加冷峻,也更加漂亮。安迷修伸出手,没有去探雷狮的鼻息,而是摸了摸他的头发。

咳咳。银爵在他身后咳嗽一声,安迷修跟个弹簧似的跳起来,银爵说:“金在厨房准备早餐,你也去帮帮忙?”安迷修像个做坏事被发现的孩子,僵着脸跑了。他消失在厨房门口,银爵才说:“你是不是有点坏心眼过头了?”

雷狮的睫毛轻轻颤抖一下,他露出个冷淡的笑脸:“有些时候我怪讨厌你的。”

银爵耸耸肩:“你价值三万块钱的法式面包现在还被蒙在鼓里,他要是知道了不得把我家炸了。”

雷狮翘起二郎腿:“我赔你。”

银爵美滋滋地溜了,安迷修正好端着早餐盘出来,雷狮没有看他,而是低头玩手机,他们俩刻意地谁也不看谁,心照不宣地沉默着。这时候睡在客厅中央的凯莉醒了,这女人晕乎乎爬起来的样子像极了丧尸,不知道的以为这房子是生化危机起源地。安迷修叹了口气,弯下腰去扶凯莉,他问她:“你还好吗凯莉小姐,要不喝杯柠檬水……”屁股被人猛地踹了一脚,雷狮拉拉个脸从他身后走过,安迷修差点摔倒在地,揉着屁股莫名其妙地看雷狮。凯莉还在说梦话:“三万块钱……别跑……”安迷修只好又把她搬回了沙发里,回头去看雷狮的背影。他依靠在厨房门口,没什么表情地和金说话,顺便拿了个面包当早餐。他看起来很久没好好吃早餐了,安迷修觉得自己的心脏一点点地抽痛起来。他慢慢走过去,露出招牌的温和笑脸:“好久不见啊雷小公子。”

这称呼一般情况只是不太熟的朋友喊雷狮,他不敢再喊他雷狮,或者别的什么。雷狮压根不搭理他,慢悠悠地咀嚼着面包,安迷修只想把前男友变成普通朋友,所以格外努力:“你喜欢这个面包吗?我推荐那边的可颂,抹上黄油味道也不错……”雷狮抬脚就走,安迷修不依不饶紧跟其后:“雷狮,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咱俩就不能好好相处吗?”

雷狮一巴掌把他领子提溜起来,提到自己跟前,冷冷地盯着安迷修,安迷修跟兔子见了狼似的,瑟缩了一下,但是他没退缩,梗着脖子跟雷狮死扛。雷狮眯起眼睛:“你再说胡话信不信我就地把你操一顿?”

雷狮其人,说一不二,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安迷修立刻低下头:“你该干啥干啥去,刚才都是我在放屁。”

雷狮冷哼一声,把人放回地面,揣着个口袋走了。安迷修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觉得有点难过,又说不出为什么难过,只好回到客厅去,正好目睹这群夜猫子哼哼着挣扎着起床的画面,仿佛他现在就是生化危机爱丽丝,扣1暴揍丧尸似的。他叹口气,一个一个给人倒柠檬水,七夕大早上的,每个单身狗都是一只攻击力极强的丧尸。

下午安排了泳池party和烧烤,安迷修作为标准的良母自然得帮大家收拾下衣服,醉鬼们的脏衣服丢在卫生间里,安迷修提着脏衣篓去洗,洗衣房里备着各种给保洁阿姨提供的配套工具,安迷修一边感叹银爵真尼玛有钱一边仔细打量,他来的匆忙(何止匆忙,他是被绑架过来的),一条泳裤也没带,还想着要不蹭蹭银爵的新衣服穿,果不其然阳台上有银爵准备好的泳裤,安迷修看也没看上面的标签,拿了一条就走。标签掉落在地,上面写着:整蛊用 水溶性。

 

凯莉醒了酒,正在盯着雷狮看,雷狮装作没注意,但实在抵不过这女人犀利的目光,举手投降:“你要干嘛?”

凯莉摸摸下巴:“你想好怎么和安迷修复合了吗?”

雷狮冷笑一声:“我要是想得出来还用雇你们绑架他?”

“你和他直说不好吗,非要跟我们50万砍到3万,血亏。”

雷狮懒洋洋地向后一躺,翘起二郎腿:“那是我的风格吗?”

凯莉嗤笑一声:“你的风格就是坐享其成?像个强盗。”

他们俩脸上都带着笑,话里都是针锋相对,没办法,八字不合,强求不来的。眼看着天色也亮了,大家都得洗个澡把酒气冲冲。银爵不愧是大户人家,浴室都是双人按摩浴缸,雷狮心想着终于能跟黑皮辣弟蹭个浴缸玩了,他在更衣室脱了衣服,头也不抬就扭开浴室走进去,浴缸里有个人浑然不觉,还哼哼着歌,雷狮抬起头来,和人对上目光,安迷修手里的小鸭子应声落地。

 

安迷修!不愧是你安迷修!为了应对有醉鬼闯进浴室胡闹的情况,安迷修还换上了从银爵那里薅来的泳裤,可惜千防万防万万没想到来的是前男友雷狮。雷狮只愣了两秒,然后面不改色地,锁上了浴室门。

安迷修尴尬到要把脸都埋进放水口去了,他强撑着硬气:“雷狮,我还没洗完。”

雷狮慢慢地开口:“你刚才唱的什么来着?两只老虎爱跳舞?原来你洗澡时的唱歌偏好是这种类型。”

“这跟你没关系。”

“刚刚还想跟我做好朋友,现在就变得没关系了?”雷狮压根不搭理他警惕的眼神,自顾自踏进了浴池里。安迷修像个被偷看的少女,抱着膝盖缩在角落里,雷狮觉得好笑,这人怎么洗个澡还穿泳裤的,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于是抱着手臂闭目养神。尴尬期持续了两分钟,安迷修先开口:“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雷狮没回答。安迷修自顾自往下说:“你要出国,我要读研,异地恋本来就很辛苦,我先提的分手,你不想原谅我也没关系。”

雷狮似乎在雾气中翻了个白眼,安迷修只当他还在生气,他接着说:“人不能总局限于过去,我们做朋友不也很好吗?”

雷狮终于睁眼了,他冷冷看着安迷修,说:“不好。”

好话坏话都说尽了,怎么劝他都和安迷修不对盘,安迷修只好叹气:“那你要我怎么做才原谅我?”

雷狮站起身,淌过水向他走来,安迷修没来由地有点心虚,没敢看他的眼睛,雷狮说:“你这辈子都别想从我这里逃掉。”他看起来有点凶狠,没准要给安迷修来上一拳,安迷修也恼了,他猛地站起来,准备先发制人给雷狮揍一顿,还没等他动手,雷狮的表情却一下子变了,安迷修没反应过来,顺着他的目光往自己的身下看——

雷狮吹了一声口哨:“哇哦。”

 

安迷修先一步从浴室逃之夭夭,雷狮慢悠悠地洗完了出来。凯莉只当他俩在里面胡闹,简直要把“八卦”两个字写在睫毛上了,雷狮耸耸肩,什么也不说。眼看着烧烤架子也摆好了泳池也放好了水,安迷修失魂落魄地蹲在烧烤架旁边碎碎念:“怎么是水溶性的……我要杀了银爵……”格瑞全当没听见,继续喝他的咖啡。大家陆陆续续来了泳池边,搬食材的搬食材,做调料的做调料,谁都没注意安迷修的模样,倒是雷狮在泳池里游得正欢,刚刚他在浴室里大肆嘲笑了一番安迷修,安迷修涨红了脸蜷缩在角落,一边愤愤一边冲他扔鸭子玩偶,仿佛又是他们俩没分手那段时间的日子了。他不得不承认他相当思念雷狮:甚至到了有点睡不着的地步。

雷狮刚从泳池里上来,头发打湿了些,安迷修克制住去看他的冲动,没事找事地缩到嘉德罗斯身边要帮他烤肉,被小孩以“你怎么不放辣椒啊你到底会不会烤肉啊混蛋”为由轰走了。安迷修灰溜溜地缩回角落里,想着要怎样找个借口离开,忽然雷狮走到他身边,一屁股坐下,一言不发地扔了瓶啤酒给他。他们俩沉默地喝酒,谁也不说话,也不看对方,在烈日下闭着眼睛。过了很久,安迷修突然问:“是你让凯莉他们把我绑过来的?”

雷狮没搭理他,算是默认。安迷修接着说:“晚上我没睡好,迷迷糊糊还听见金在帮你出谋划策。”

雷狮哼了一声。

安迷修说:“我不觉得在一起会更好。”

雷狮回答:“这不是你说了算的。”他看着安迷修的侧脸:“这是两个人的事,你一个人有什么资格帮我做决定。”

他抓住安迷修的耳朵,逼迫人转过头来看着自己,就在他即将咬住安迷修的嘴唇时,安迷修的表情忽然变得有点微妙。雷狮不明所以,跟着他的目光往下看。

“……”

“……你从哪弄的泳裤。”

“……阳台。”

 

银爵浑然不知,银爵还在美滋滋喝啤酒。雷狮和安迷修,两个混账罢了,随他们去吧!银爵想。


评论(25)

热度(121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