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八苦

不要走丢和迷路

People I don’t like(3)

People I don’t like 3

By慈叶

*梗来自十素老师!

*笔力不够以至于写出来非常ooc的安迷修,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你有听说吗?三班那个雷狮。旁边的女孩子叽叽喳喳地讨论,安迷修的睫毛颤抖一下,但是没有睁开眼睛,他保持着趴在桌面的睡姿静静地听。雷狮。女孩子们夸他打篮球的身影帅气,赞叹他优秀的学生履历,最后谈到他的身体上面,女孩子们摇着头:他有胃病,是吗?真可怜。可怜,这个词一向不用在雷狮身上。但是目睹他呕吐的场景,没有人会觉得他完美无瑕。安迷修在臂弯里低低笑了一声,然后抬起头,假装自己刚刚睡醒。女孩子们一时间不敢说话,都盯着他的侧脸沉默。安迷修,谁都不讨厌安迷修,但是谁也不会很喜欢安迷修。彬彬有礼、有时候甚至过分殷勤的安迷修,他的笑脸后面总好像隐藏着一张沉默的嘴,他像个……审判官。

直到安迷修走出教室,女孩子们才松了口气,她们小声地谈论:安迷修呀,虽然也很帅气啦,但是总觉得是个很可怕的人。温柔?当然很温柔啦,会给大家买水、买创可贴、帮小孩拿气球。但是你知道的吧?经历如此之多的痛苦后依然保持这样的温柔,总归是让人有点害怕的。

雷狮胃病又犯,独自站在卫生间里洗脸。他让卡米尔给他请了个假,就说自己上厕所去了,以此翘掉了下节数学课。雷狮冷冷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心想:距离完美无瑕的称号就差一步……他身体并不算很好,胃病困扰他很久,但是雷狮并不会大大方方说出来。对他来说,弱点是可耻的。雷狮抹了一把脸,转身离开卫生间,拐角突然走上来一个人,两人猝不及防撞了个满怀,雷狮下意识地搂住对方,以免被自己撞下楼梯。对方有柔软的棕发,像兔子,眼睛也是柔软的绿色,一脸茫然地盯着他看。雷狮把他拉到坚硬的地板上,然后转身要走,对方突然出声:“你好,雷狮。”

这并不奇怪,这个学校里认识雷狮的人可太多了,想和他套近乎的也不是没有。雷狮回过头,懒洋洋地问:“没事的话我可以走了吗?”

他看见那个从头发柔软到眉眼的男孩站在楼梯上,露出猎手一样冰冷的笑脸。这让雷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男孩问:“你最近过得还好吗?”他眯起眼睛,回头看着这个兔子似的男孩,并不说话。沉默的雷狮总是会让人有点畏惧的,但是男孩依然微笑着,仿佛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他抬起手,扔了个东西过来,雷狮接住一看,是一瓶胃药,等他抬起头,那孩子已经离开了,只剩下空荡荡的楼梯。雷狮晃了晃药瓶,里面满满当当,也没有被拆开的痕迹。雷狮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只当是一个小插曲。他去卫生间的路上还顺嘴吃了一颗,奇怪的是效果很好,他好几天没犯过胃病,但是那个男孩他却再没遇见过。

 

雷狮醒过来,发现自己在办公室睡着了,凯莉在对面忿忿不平地盯着他:“你醒啦?你睡了好久,我还想趁机拍点丑照。”

雷狮冷笑一声:“完美的人是不会有丑陋时刻的。”

凯莉翻了个白眼,转手把一个u盘递给他:“你要的监控。”以权谋私可不是好事,凯莉翻着白眼。雷狮的脸色肉眼可见地严肃起来,他把u盘插进电脑,打开了里面的监控。在他很多年以前胃病还严重的时候,不知怎么的拿到了那瓶胃药,效果出奇的好,全市只有一家药店在卖,要找到目标很容易。监控缓慢地播放,雷狮的眼睛一眨不眨,播放到一半的时候,一个熟悉的人影走进了画面。凯莉哎了一声,她说:“这不是上次那个渣男吗?”安迷修穿着白衬衫,没有任何遮挡,慢吞吞地走过监控中心,走进了药店里。他究竟买了些什么东西,药店里没有监控,雷狮不得而知,但是当他走出店面的时候,手里只拿着一个小小的袋子。雷狮一动不动,凯莉耸耸肩:“看不出来你这么在意他。”雷狮锤了她一拳,说:“该干嘛干嘛去。”

凯莉自讨没趣,瘪着嘴离开了,雷狮的目光回到画面上,安迷修即将离开监控画面,突然他停了下来,回过头——冲着监控的方向。雷狮摁住了暂停,放大了画面,模糊不清的监控依稀可以看出安迷修在微笑。

兔子一样温吞的外表、猎手一样冰冷的笑容,雷狮感觉心跳有一瞬间静止了,他感到一阵恶寒。在哪里见过他?在哪里和他有过交集?雷狮根本不记得。他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关闭了监控画面。这时候金端着外卖走进来,递给他一份,是雷狮喜欢的炸鸡。雷狮淡淡地开口:“今天是谁点的外卖?居然记得我的口味。”

金自豪地挺起胸膛:“是我!”他补充:“我和安先生加了联系方式,他说经常看见你点鸡排饭,估计是很喜欢。”

雷狮要动筷子的手微微一顿,他瞬间没了胃口,把鸡排饭推到了一边。总感觉被人时刻注视在眼里,这种感觉实在不太好,他看向金:“可是我从没跟那家伙好好聊过,他不应该知道这么多吧。”

饶是金再迟钝,也察觉到了不对劲。他翻出手机,嘟嚷着:“他的社交主页看起来也挺正常的……?”

雷狮一把抢过人家的手机,无视了金怨念的眼神开始翻看,安迷修的社交主页堪称是老年人生活,什么泡茶登山日出,今天还有张自拍,安迷修捧着小蛋糕比耶,怎么看都是个健全青年,雷狮的眉头皱紧了点:是他多虑了?他清楚地记得家里没有备着胃药,如果不是安迷修,那谁要走进他的房间?雷狮深呼吸一口气,把手机换给了金。

警局可没有这么多空闲给雷狮了结私人恩怨,又是抓扒手又是抓猥琐男,忙了一下午,好不容易闲下来已经到了黄昏,雷狮正准备提前下班,金的手机滴滴响起来,雷狮瞟了一眼,是安迷修的社交消息,金划开手机给他看,安迷修发了一条博文,大概意思是说今天要去久违的同学聚会。雷狮心里一动,努力回忆着安迷修的公寓是哪一栋。他提起包,丢下一句我走了,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办公室。

要知道安迷修的公寓是哪一栋并不难,雷狮敲开了物管处的门,脸不红心不跳地编了一堆“高中同学多年未见今天好像在小区看见了熟悉的脸”之类的屁话,物管办的阿姨立马热情地翻开了住户簿,帮他一行一行地找,十分钟后雷狮走进了三栋的公寓楼,电梯越是接近那个楼层,雷狮的脸色越发不好看,警察先生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擅自走进别人的屋子可不是能被原谅的,不过他是雷狮,做什么事情都不奇怪。他走出电梯,停在了415房门口,门前有个地毯和一个花盆,雷狮盯着那个猫眼看了很久,一动不动。他努力回忆着安迷修是谁,他喊他学弟,或许应该去高中的学生合影上找找?雷狮蹲下来,顺手拿起花盆看了看那株非洲菊,然后——一串钥匙从花盆底下掉出来。

雷狮愣住了。他倒是没想到安迷修居然这么大意,倒不如说,他好像从来没掩饰过什么,简直像是把雷狮引进了一个陷阱。雷狮拿起钥匙,端详了几秒,毫不犹豫地插入了门锁。扭开门锁后他把钥匙放回了原位,慢慢地走进房间。

空旷的客厅,静悄悄的厨房,没有一点烟火气,垃圾桶里没有垃圾,冰箱里没有食材,简直像个机器人的房间。雷狮站在客厅四下看了看,桌上只有几本杂志,一个还没动口的小蛋糕,正是他在安迷修社交主页看到的比耶的那张照片上的,雷狮抬脚往卧室走去,他推开门,卧室也是整洁干净,简直不像有人住,他轻轻抚摸一下床单,上面已经有一层薄薄的灰尘了。如果安迷修真的住在这里,那这个房间一定不是他常呆的,雷狮走出卧室,带上了门。他的目光看向走廊深处的那个小卧室,外面天色已经有点黑了,他看不太清楚那个房间的门把在哪里。雷狮慢慢地靠近,他想:好吧,疑点确实没有,但也有很多。看完这个房间我就——

门口传来了钥匙响动的声音,简直是平地惊雷,雷狮警觉地转过身,看向门口。大门传来了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雷狮毫不犹豫,反身拉开了卧室门,就在他关上门那一瞬间,大门打开了一条缝。雷狮钻入床底,面无表情,一动不动。门外传来慢悠悠的脚步声,似乎先是去了客厅,雷狮把耳朵贴近地板,仔细地听着,来人在客厅踱步,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然后脚步声一转,向着卧室走来,雷狮屏住呼吸。门打开了,那双鞋是今早送他的那个人的——安迷修的鞋。雷狮死死盯着他的鞋尖,安迷修似乎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劲,走进了卧室,接着传来窸窸窣窣的脱衣声,他把衣物挂在了衣帽架上,然后没有犹豫,走出了房间,关上了门。雷狮松了口气,但是没有从床底出来,他仔细地听,直到三分钟后,浴室传来了水声,雷狮才钻出来,顾不上灰头土脸的模样。被人逮到擅闯民居可不是好事,他慢慢推开卧室门,浴室里正冒出热气,雷狮没有再多停留,他走出卧室,小心翼翼带上了门。路过客厅的时候,他又随便看了一眼桌上的蛋糕,就是这一眼让他彻底栽进了陷阱,蛋糕上用果酱写着什么,等到雷狮看清楚时,他就挪不开脚步了。

上面写着:Ray。

他感觉血液凝固了,那个蛋糕就是陷阱的证据,那是为他准备的礼物。水声已经停止了,雷狮没有回头,他死死盯着那个蛋糕。直到有人在他身后笑出声来,那个人问:“要吃一口吗?”

 

兔子一样温吞的外表、猎手一样冰冷的笑容。

评论(18)

热度(4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