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八苦

不要走丢和迷路

雷狮在天台遇见安迷修,安迷修正张开双臂准备往下跳,雷狮吓死了一脚把人从天台边踹回地上,安迷修哈哈大笑:我是不会死的,因为我是一个菩萨。雷狮觉得莫名其妙,这个人可能真的脑子有病。后来他去天台干饭,都会遇到安迷修在闭目养神。雷狮问他是不是精神病,安迷修很委屈:我真的是个菩萨,只是这里都没有人信奉我,我现在力量很弱……雷狮冷笑一声,递给他一个饭团,说来吧,这是贡品。安迷修有点犹豫,还是吃下去了,然后说:唔哦!力量涌现出来了!

雷狮下课去洗饭盒,正遇见安迷修在厕所呕吐,他给他的饭团,安迷修全都吐出来。雷狮蹲下去盯着安迷修,安迷修说:我吃不惯人间的食物。

好吧。雷狮问他:你能吃啥?安迷修想了想:早晨的露水和月光。那时候是大夏天,根本没得晨露,安迷修说:所以到了夏天我的力量就很弱。但是如果我恢复了力量,我能实现你的一个愿望。

无稽之谈。雷狮觉得很好笑,他翻白眼。但是他发现在学校里根本找不到安迷修的名字,考试成绩上也没有这个人,没有人和安迷修搭话,于是雷狮意识到:没准安迷修真是个神鬼之类的。

他开始为了实现愿望努力,给安迷修收集露水,让安迷修给他加buff去打架,如此种种。有一天他在天台上看见睡着的安迷修,想起自己童年那个铜菩萨,觉得这一切很荒谬。雷狮想:喜欢菩萨和敬爱菩萨还是有区别的。他低头亲吻睡着的安迷修。

夏天结束以后,他再没遇见过安迷修。

很多年后雷狮去同学聚会,大家聊的好开心,雷狮自嘲:我有个夏天经常有幻觉,经常遇到一个叫安迷修的菩萨。

大家面面相觑,一个女孩说:安迷修学长不是一个人吗?大家七嘴八舌:他患有厌食症,喜欢去天台一个人待着,从来不参加考试,久而久之已经被开除了,但是他有个夏天常来学校天台,大家都以为他要跳楼,提心吊胆好一段时间。幸好他没有,那段时间常看见他在厕所里呕吐,也不知道吃了什么,明明不能吃午饭,却还是逼着自己咽下。怪人!

雷狮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这个事,他喝得有点醉,根本不知道谁送他回的家。他嘟嘟嚷嚷:安迷修……我要许愿……

送他回家那位故人沉默很久,最后说:你说吧。菩萨一定会实现你的愿望。

评论(11)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